异地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

谢谢大家对我们的祝福。


因为被猜到了,所以这个帖子大概不会更新了,但是也不会删除的,毕竟这里面的心情也都是当时的真实感受,就留作纪念吧。也请大家放心,我们一定会好好的。


再次感谢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原答案:

我们认识7年了,在一起不到300天。

虽然严格来说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,工作也在同一个公司,但是我们还是从在一起的第二天,就开始了聚少离多的异地恋。


这能怪谁呢,只能怪我们从事的这份工作,不仅是工作,也是梦想。曾经我也和多少人一样,以为梦想和爱人可以兼顾,但是真的进行下去的时候,却发现,真的很难做到平衡。

要说从什么时候开始动心的,可能已经很早了吧。


高中毕业以后他就来了我的城市,其实我心里不是没想过,是不是有这种可能,但是兄弟做了太多年了,突然要让我往那个方向去想,对我来说也有点困难。不过后来仔细想想,我那时候会有那样的想法,也可能是已经动心了吧。直到去年那个弄的并不怎么样的演唱会结束之后,庆功宴之后我们回酒店的路上,我不知道他是借酒壮胆,还是被聊天的话赶着话,说出了那句“不然,我们试试吧”。

我确信他当时没有醉。他眼睛亮亮的看着我,我至今都记得,那天难得能看到月亮,明亮到不行,可他的眼睛比月亮还要亮。八月底帝都的夜晚,已经有些凉意了,他嘴角向上微笑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烫了一下。


可能是月光吧。


可是我并不能确定,他这句话是不是说着玩的,毕竟他这个人,平常也没个正形,说话也是半真半假的,当时我就随便岔开了话题。

第二天他就走了,是下一个工作的地点。当然我也是。

做我们这一行,总免不了成为空中飞人,可是我们都知道,忙比闲好。起码忙着说明我们还有存在的意义。但是没想到他第二天又给我发微信,问我有没有考虑好昨天的提议,我想了一下,只回了一个“嗯。”


我猜,我们这就算是开始了吧。


这不到三百天里,也是聚少离多,非常偶尔的时候会有行程重合,那么就可以在一起几个晚上。除此之外,我甚至感觉不到我们之间角色的变化。

当然也可能是他之前对我的关心照顾也并不少,只是那时候我以为在他眼里,我和另一位成员也没什么区别,甚至我会觉得,他和另一位的关系更好一些,毕竟他们也是同乡,又比我认识的早些,早几年风言风语的也很多,虽然我们自己心里都清楚,但也免不了觉得,他们可能更亲近些。


但好像,并不是这样。


开始异地恋最大的感受就是,一定要保持网络信号畅通,不然的话,可能有些人会疯掉。(笑)

我们经常是不仅异地,而且异国的状态。从开始这段关系以后,我的手机上就开始有国际时钟。不光有国内的时间,还有他那边的时间。


有时候他会在微信上噼里啪啦的发一大长串话,然后突然意识到,我好像还没起床……不过大多数时候,我还是能做到秒回的,虽然对话里,我说的“嗯”明显比较多,但是只要是回复了就没有关系了吧。


这里面的聊天记录不算全,不到一年说了快两千个“嗯”,大概有1500+都是我说的吧。打码有点生硬,见谅。


我可能天生属于比较慢热的那种人,我不太会表达自己,但是不代表我没有知觉。我也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心动,也会因为某些时候而难过。


就比如说前几天他在意大利工作,那天我收到这样的微信。

他说自己很饿的时候,我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。虽然从很久以前开始,我们的工作就没办法保证准点吃饭,但是我本以为他的这次的通告不至于的。他还有慢性胃病……节目组真的有点过了。我当时感觉有点难受,我也刚刚熬了一个大夜,但是身体上的疲惫完全及不上他这句话让我来的难受。


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无力感,我想要为他做点什么,想立刻飞过去找他,但是我不能,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完成;我也没有办法跟他说出“回来吧”这样的话,因为他也有他的责任,这点我很清楚。

我不太会安慰人,尤其是一个遥远的人,他还是我的爱人。但这种感觉真的痛苦,我感觉自己百爪挠心,我不知道拍摄的时候我有没有分神。但是那一整天我心情非常低落,就连身边的人都看出来了。

本来已经想好了,下个周我没有什么工作安排,不然就去一趟意大利好了,但是第二天,他发来一张水煮肉片的照片,说等回国给我做,看来他那边的危机解决了,我这才安下心来。


在我看来,异地恋最重要的应该还是一种“安定感”。其实在我们之间,这种安定感来源于我们的相互理解,也因此可以相互支撑。我相信每一段异地恋开始的时候,两个人都会非常担心——担心这段关系是不是会走到最后。但是对于我们来说,是不是能走到最后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在这期间,我们坚定的爱着对方。


不知道题主现在是处在异地恋的哪个阶段,但是希望这个答案对题主有帮助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6.18更新

感觉快要被猜出来是谁了,毕竟这个圈子就这么大。没想过要公开,也不是为了公开才来答题的。如果有猜出来的,还请不要说出来了。


上次答完题很多人想看后续,如果后面有时间的话会上来更新一下的。最近时间应该会充裕,昨天他从意大利回来了,果然给我做了一桌子饭,看来这段时间确实厨力上升得很快啊。(笑)可惜我很快又要去外地了,大概也就只能在一起几天,我也舍不得让他做饭浪费时间,毕竟,有些事比做饭重要得多,你们懂得。


其实很多的异地恋也会跟我们一样,也有相聚的时刻。

刚刚在一起的时候,碰到能在一起时间长一点的日子,我们总会吵架。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结果就是这样了。


他是个心思比较细腻的人,虽然这和看起来一点都不一样,可其实处女座的特质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。我从前是一个不相信星座的人,可是他真的是一个太处女座的人了,让我不得不相信。虽然我这样说可能会得罪处女座的朋友,但是他在情绪方面确实是……

有时候看到报道真的快要相信他是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了,但是到我们相处的时候,真的能感觉到他经常会情绪化。也有可能是因为这样,他有时候会感受到一些情绪,也会因此而难受,但如果我发现不了,就会导致矛盾。


至于后来我们怎么处理的……后来我们聚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,用来吵架实在是太浪费了,还是做更重要的事吧。(笑)


不过关于吵架这件事,我还是有一点很骄傲的。就是无论吵到什么样的地步,甚至冷战,我们都从来没有说过分手的话。这也是我上次说过的,坚定的爱。在我看来,这种坚定不是没有矛盾,也不是没有争吵,只是无论什么情况下,都能够相信,我们不会分开。


当然。如果你们有更好的处理办法,可以留言给我,我也做一下参考,谢谢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7.23更新

上次更新完以后确实没有什么时间上线了,不好意思。看到有很多点赞,也看到了很多评论区的回复,我认为很多都说的很有道理,非常有建设性,谢谢大家的赞同和回复。


上次更新完以后就开始飞来飞去,我也是,他也是,感觉已经很久没见面了。不过幸好马上就有在一起的通告了,我们在一起也快要到一周年了,是不是应该给他准备个小礼物什么的……我确实不太懂,除了给弟弟送礼物,我好像没准备过什么礼物……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,也麻烦告诉我吧!谢谢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8.6更新

今天是我们认识的第八年,在一起的第345天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能记得这些事情。

今天是难得的,我们能见面的日子。不只是能见面,还可以整天都吃住在一起,就像七八年前的时候一样。


回想一下觉得时间真是奇妙,刚刚认识的时候,他还只是一个会疯会皮的小屁孩儿。当然,我自己也是。

可是我们好像突然就长大了,突然就分开了,突然就开始经历像现在这样的生活。没有人给我们时间准备,我们也确实没有准备,就被推着走到了今天。


来深圳之前,我收到了他寄来的明信片。真的好笑,什么年代了还寄明信片,而且他的字,真的好丑。写的也是无聊的流水账,什么风景好看,东西好吃,工作人员都很好之类的废话。


不过他说,感觉西西里岛的月亮,真的比北京要亮很多。我一下子想起来那个晚上,回酒店的路上,他跟我说话的时候,眼里闪着的月光。

怎么可能呢,世界上不会有比那更亮的月光了。


这两天的任务非常重,要准备的东西也有很多,他身为队长,要做的只会比我更多。

休息的时候,并排坐在一起,他会把头放在我肩膀上,我会把背挺得特别直,可他的脖子还是弯成奇怪的角度,我觉得好好笑,就忍不住笑了出来。他突然坐直,微笑着盯着我看,外面的雨有点大,还伴着雷声,他好像突然被雷声吓到一样,又低头自嘲的笑笑,说“今年怎么这么个鬼天气啊,我记得去年的时候,天气挺好的”。


是啊,去年的天气挺好的。


“我记得月亮特别圆来着,是不是有超级月亮?”


不是的。


“可惜了,今年大概是看不到月亮了。”


他说到这里,我突然想起来之前评论区有人教给我的那句情话:我不想跟你看同一个月亮了,我想跟你一同看月亮。


我说完之后,他愣了一下,然后噗嗤笑出声来:“你从哪里学的土味情话啊,真的很土哎!”

我也笑了,因为好久没看到他这么笑了。


他眼睛从我身上挪开,看着远处,笑容渐渐凝固。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他伸出胳膊,拐住我的脖子,默默地说:“我们这个恋爱,真的谈得有点惨哎……”

“不过现在这样,挺好的,真的……我觉得挺好的……”

“本来呢,快要一周年了,我想给你准备个礼物来着……”

“但是我仔细想了想,你好像除了我,什么都不缺吧?”


他的眼睛看着我,里面盛满了我不知道如何形容的东西,大家经常夸他的眼睛好看,如果要我说的话,没错,是真的好看,看着我的时候,尤其好看。


那之后是一个长吻。


其实这样写出来我还会觉得有点……害羞,但是那一刻,我是真的希望,时间就停在那一刻的。

希望未来的我们,无论身在何处,无论处境如何,无论经历什么,都可以像今天一样,开心、快乐且不后悔。


周年快乐。


编辑于2019年8月6日

赞同 10w+  1098 条评论 分享 收藏 感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谨以此文送给最近缺粮的信宝宝~

20个心开中篇哦[微笑脸]

评论(4)
热度(18)

© 喵咕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